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新闻动态
新闻资讯

“2020中国城市产业发展力评价”研究课题在京通过评审

近日,由中国生产力学会循促委启动的“2020中国城市产业发展力评价“研究课题近日在京通过评审。专家评审会一致认为研究成果立意高远、方法创新、指导性强,具有较高的理论水平和应用价值,在学术上有重要意义,具有国内领先水平。

“2020中国城市产业发展力评价”研究课题在京通过评审(图1)

“2020 中国城市产业发展力评价“研究课题专家评审会


本次专家评审组由北京大学、中国社会科学院、国家统计局、国家发展改革委员会等知名高校、研究机构、政府部门的专家学者组成,评审专家分别就课题研究成果进行了精彩的发言。


对于《2020中国城市产业发展力评价研究报告》,专家组表示在具备研究广度与研究深度的同时,有三点鲜明的特点。


第一,创新性。报告研究主题聚焦城市产业发展力,这在国际和国内都比较少见,且与各类产业竞争力、评价指标体系等相比,内涵更加丰富,涵盖并且突显了创新、绿色、共享、开放等新发展理念。


第二,时代性。从研究类别来看,报告聚焦城市产业整体和产业结构,涉及产业集群和产业链,侧重于战略新兴产业和新基建,研究方向广泛与时代脉搏紧密贴合。


第三,指导性。报告聚焦产城融合和区域性发展,很好地贯彻落实了新发展理念与党的十九大报告提出的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对城市发展决策具有指导意义,为今后研究提供了方法。此外,大数据、人工智能等技术使得评价体系更具操作性。


版权所有:中国生产力学会循环经济促进委员会
Copyright © 2013 - 2020 cpcenet.org.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06000397号-2
办公地点:北京市海淀区万寿路27号工信部大院1号楼  办公室电话:(010) 68207614
邮箱:capsxcw@126.com  传真:(010) 682076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