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中国生产力学会中小企业创新能力课题组研究报告喜获党和国家领导人批示

      2020年11月初,中国生产力学会(以下简称“学会”)成功竞标国家发改委发布的《“十四五”时期提升中小企业创新能力研究》课题。接受任务后,学会课题组与上海市工商联以及浙江、山西等地民营企业进行座谈,前往以中国环境保护集团为代表的中央企业,漳州片仔癀药业、南通开发区控股集团为代表的地方国有企业,新疆华源集团、深圳诚意信科技、伊利冠通集团、大连生物科技、运鸿集团等为代表的民营企业开展专题调研和深入剖析,邀请有关专家学者在京召开评审会,在深入调研和广泛听取意见建议基础上,于2020年12月底递交最终报告,并得到了国家发改委的高度认可和好评。

      日前,多位党和国家领导人在中国生产力学会上报的《关于“十四五”时期提升中小企业创新能力的建议》作出重要批示,其中提到:“这十分重要,也非常鼓舞人心,我们要抓紧准备中小企业发展领导小组会,一定要加以认真贯彻落实,这是天大的事!”

      刘鹤副总理专门召开了会议研究落实相关事宜,1月23日,财政部、工业和信息化部联合印发《关于支持“专精特新”中小企业高质量发展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旨在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培育一批‘专精特新’中小企业”的重要指示精神,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提出“支持创新型中小微企业成长为创新重要发源地”、《政府工作报告》和国务院促进中小企业发展工作领导小组工作部署,在“十四五”时期进一步提升中小企业创新能力和专业化水平。  

中国生产力学会中小企业创新能力课题组研究报告喜获党和国家领导人批示(图1)

      《通知》明确中央财政中小企业发展专项资金将安排100亿元以上奖补资金,分三批(每批不超过三年)支持1000余家国家级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加大创新投入。

     为此工信部中小企业局特向学会发来感谢信,感谢学会开展的《关于“十四五”时期提升中小企业创新能力的建议》研究,为研究“十四五”促进中小企业创新发展的措施提供了借鉴和支撑。

      学会作为中国生产力发展的高端智库,多年来与各理事单位和热心生产力发展事业的人士一道,始终秉承国家情怀、世界格局、战略思维、结果导向的基本理念,全力为地方政府和各类会员企业提供决策咨询服务。如会员单位符合相关政策要求,学会可重点推荐。从而为不断推动新时代生产力新发展,作出学会应有的贡献。


版权所有:中国生产力学会循环经济促进委员会
Copyright © 2013 - 2020 cpcenet.org.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06000397号-2
办公地点:北京市海淀区万寿路27号工信部大院1号楼  办公室电话:(010) 68207614
邮箱:capsxcw@126.com  传真:(010) 682076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