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产业促进 > 产业资源
产业促进

通航产业:爆发式增长带动万亿市场规模

根据国家民航局十三五规划发展纲要,我国要大力发展通用航空,到2021年末,全国通用航空机场将达到500个,通用航空飞行器达到5000架以上,通用航空整体产业规模将超过1万亿元。预计到2050年,中国将取代美国成为全球最大的航空运输市场。但我国在通航产业园建设和运行方面没有先例可循、经验严重不足。


法国作为欧洲主要的航空工业制造国和航空技术研发中心,其聚集航空工业企业、大学、研发中心等相关企业的产学研一体化产业发展模式已经非常成熟并取得了巨大的成功,值得我们借鉴和学习。

通航产业:爆发式增长带动万亿市场规模(图1)


2019年11月6日,国家主席习近平在北京人民大会堂同法国总统马克龙会谈。两国共同发表《中法关系行动计划》,中法两国重申在保持总体平衡基础上,在航空领域发展战略伙伴关系的重要性。两国希望促进在航空和文化教育领域的合作,尤其是在发动机和飞行员培训方面的合作。


中国生产力学会循促委将协助产业方在符合条件的城市推进“中法航空谷”航空产业园项目,以航空人才培养教育为核心,以轻型飞行器制造销售服务为切入点,力争形成全产业链的服务平台,为地方经济的发展做出贡献。


版权所有:中国生产力学会循环经济促进委员会
Copyright © 2013 - 2020 cpcenet.org.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06000397号-2
办公地点:北京市海淀区万寿路27号工信部大院1号楼  办公室电话:(010) 68207614
邮箱:capsxcw@126.com  传真:(010) 682076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