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产业促进 > 产业案例
产业促进

循促委就中法航空领域合作事宜举行座谈

      2020年6月11日,中国生产力协会循促委副主任、秘书长胡超、颢晖盛合航空产业集团总裁黄逸帆等一行五人前往法国驻武汉总领事馆,与法国驻武汉总领事馆总领事贵永华就中法航空领域合作等事宜进行座谈。

循促委与法国驻汉总领事就中法航空领域合作事宜座谈(图1)

      中国生产力学会循促委是经中国生产力学会批准设立,旨在全面系统研究循环经济并促进相关新兴产业落地发展的战略研究团体。胡超表示,习近平主席大力发展循环经济,提出“绿水青山也是金山银山”,在新旧动能转换的新形势下,循促委致力于中国转型期经济增长战略、新兴产业发展,推动节约型和环境友好型社会的建设。

      胡超谈到,2019年11月,中法两国领导人发表《中法关系行动计划》,重申在保持总体平衡基础上,在航空领域发展战略伙伴关系的重要性。他认为,湖北省与法国阿基坦大区友好合作渊源深厚,除了在文化、教育等方面合作外,激光、光电子、航空等也是重点合作发展领域,并对法国驻武汉总领事馆对中法航空产业合作的支持表示感谢。

      黄逸帆介绍到,在法国驻武汉总领事馆和中国生产力学会循促委的支持下,颢晖盛合与法国新阿基坦大区政府、波尔多大学等航空高等院校,以及法国空客集团等航空企业于2020年1月达成合作共识,拟引入法国航空教育培训及轻型飞行器制造、二手机商贸等相关产业,以湖北为中心展开系列合作。

      贵永华表示,法国驻武汉总领事馆一直很关注中国循环经济的发展,新冠疫情以后,将致力于重振中法双方在经济、科技、文化、教育、旅游等各方面的合作。

随后,中国生产力学会循促委与法国驻武汉总领事馆双方就航空教育合作模式、鄂州机场建设等相关问题进行交流。

      双方一致认为,在航空教育、航空装备制造、航空物流等方面具有很大的合作空间和潜力,双方将进一步加强沟通、促成合作。

版权所有:中国生产力学会循环经济促进委员会
Copyright © 2013 - 2020 cpcenet.org.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06000397号-2
办公地点:北京市海淀区万寿路27号工信部大院1号楼  办公室电话:(010) 68207614
邮箱:capsxcw@126.com  传真:(010) 68207614